Skip To Content

视野 — 香港国际海报三年展 2014

香港文化博物馆
海报空间
2014年12月6日 - 2015年3月2日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与香港设计师协会合办
香港文化博物馆策划


「香港国际海报三年展」是香港文化博物馆与香港设计师协会联合策划的大型活动,透过征集、比赛,举办展览和研讨会,以扩阔和丰富博物馆的海报收藏,并促进国际间的文化交流。

承接过往四届三年展的准则,比赛按照国际平面设计社团协会的指引进行,分为「意识形态」、「文化活动推广」、「商业与广告」及今届特设的「专题 — 盲点」共四大组别。今届共有来自32个国家/地区共518位设计师、公司及组合参赛,提交的1,556份作品反映不同地区的独特文化和海报设计的特色。

由德国的何见平博士、美国的卢芭・鲁科娃女士、日本的古平正义先生、瑞士的拉尔夫・施拉沃格尔先生及英国的约翰・华威加先生所组成的专业评审小组,挑选出共222项入围海报并于展览中亮相;同场亦展出五位评判的代表作品,让观者感受当下海报艺术的活跃及多元的「视野」。

为配合是次专题展览及「敦煌 — 说不完的故事」专题展览,本馆将举办「敦煌与现代生活之奇思妙想」海报设计比赛,详情请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