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刘小康决定设计

香港文化博物馆
一楼专题展览馆一、二及庭院
2015年12月3日 - 2016年5月30日


刘小康为香港著名设计师,深具国际视野,其设计及艺术创作荣获不少国际奖项,成绩斐然。除个人创作外,刘氏更不遗余力地推动香港及大中华地区的设计发展。香港文化博物馆是次特别举办「刘小康决定设计」展览,透过展示刘氏多年来的出色创作,当中包括与香港社会发展脉搏相连的文化、商业及公共空间艺术等项目,也有其别具风格的跨媒介经典创作,如《椅子戏》系列等,带出一个既简单又值得大家讨论的课题——「什么决定设计?」刘氏经常反复地问自己,「什么决定设计?」许多家传户晓的设计就是透过思考这问题而诞生。博物馆希望观众能透过刘氏的作品,认识其创作心路历程,以及他为推动香港设计、创意产业和文化所付出的贡献。

此外,博物馆更特别访问刘氏及曾支持和合作,并擦出火花的多位前辈、设计师、艺术家、朋友及合作无间的伙伴等,希望这些纪录片可让观众更全面地认识刘氏及其创作理念。

 

 

 

 

展品精选

 

展场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