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視野 — 香港國際海報三年展 2014

香港文化博物館
海報空間
2014年12月6日 - 2015年3月2日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與香港設計師協會合辦
香港文化博物館策劃


「香港國際海報三年展」是香港文化博物館與香港設計師協會聯合策劃的大型活動,透過徵集、比賽,舉辦展覽和研討會,以擴闊和豐富博物館的海報收藏,並促進國際間的文化交流。

承接過往四屆三年展的準則,比賽按照國際平面設計社團協會的指引進行,分為「意識形態」、「文化活動推廣」、「商業與廣告」及今屆特設的「專題 — 盲點」共四大組別。今屆共有來自32個國家/地區共518位設計師、公司及組合參賽,提交的1,556份作品反映不同地區的獨特文化和海報設計的特色。

由德國的何見平博士、美國的盧芭・魯科娃女士、日本的古平正義先生、瑞士的拉爾夫‧施拉沃格爾先生及英國的約翰‧華威加先生所組成的專業評審小組,挑選出共222項入圍海報並於展覽中亮相;同場亦展出五位評判的代表作品,讓觀者感受當下海報藝術的活躍及多元的「視野」。

為配合是次專題展覽及「敦煌 — 說不完的故事」專題展覽,本館將舉辦「敦煌與現代生活之奇思妙想」海報設計比賽,詳情請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