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光影流聲─香港公共廣播九十年

一樓 專題展覽館一、二及聚賢廳
2018年11月7日 – 2019年2月25日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與香港電台聯合主辦
香港文化博物館與香港電台聯合籌劃

電台電視廣播與香港市民生活息息相關。無論是發放新聞資訊、提供閒暇娛樂、見證社會大事或推廣歷史、文化及藝術等,廣播業一直陪伴着香港人成長,成為市民大眾的集體回憶。

1928年6月,香港政府接手經營民間廣播組織「香港無線電廣播社」,以GOW為台號啟播,成為香港電台的前身。自此,香港電台便成為香港唯一的公共廣播服務機構。隨著時代變遷,日新月異的科技發展使香港電台節目創優革新,除發展歷史最悠久的電台廣播外,香港電台隨後發展電視服務,繼而開發流動應用程式,以更貼近大眾的生活方式提供資訊及娛樂。

2018年,香港公共廣播踏入九十年,香港文化博物館藉此機會與香港電台合辦「光影流聲─香港公共廣播九十年」展覽。透過重塑錄音室與經典節目場景,和展出香港電台收藏的珍貴文物、照片和影音片段,展示香港廣播業和香港電台的發展路程,與觀眾一同回顧這條聲影長河每一個光輝時刻。

「光影流聲─香港公共廣播九十年」展覽特備節目

 

展品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