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開心果沈殿霞
香港文化博物館
專題展覽館〔六〕
2009年7月22日 - 2010年2月22日
 
人稱「肥姐」的沈殿霞,在四十多年的璀璨演藝生涯中,成就蜚然。從昔日的電影小演員到公認的金牌司儀,她的演技和歡笑聲,為市民大眾帶來歡樂,贏得「開心果」的美譽。


承蒙沈殿霞的家人在她離世後,慷慨捐贈其演藝物品予香港文化博物館,讓我們得以回顧和發掘沈殿霞在大眾媒體中表現的形象和隱含的文化意義。展覽透過沈殿霞的登台服飾、由傳媒或機構所頒贈的獎項和證書、珍貴照片和私人物品等展品,輔以互動遊戲,探討沈殿霞在熒幕上不同的經典形象,讓大家回顧沈殿霞璀燦的演藝事業之餘,亦一同回味屬於你、我、她的記憶。






「我們的開心果沈殿霞」展覽小冊子

 
展品精選

《肥肥闔府統請賓Fun演唱會》名人簽名畫 《肥肥闔府統請賓Fun演唱會》 名人簽名畫
2000年



沈殿霞舉重
1960年代末

沈殿霞舉重


沈殿霞與盧大偉於《星光熠熠競爭輝》表演芭蕾舞 沈殿霞與盧大偉於表演芭蕾舞 《星光熠熠競爭輝》
1981年



在《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07》中,無線電視
頒發的萬千光輝演藝大獎。

2007年

在《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07》中,無線電視頒發的萬千光輝演藝大獎。


沈殿霞主持《歡樂今宵》 沈殿霞主持 《歡樂今宵》
1970年代



沈殿霞曾佩戴的黑色粗框眼鏡
1990年代

沈殿霞曾佩戴的黑色粗框眼鏡




其他展覽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