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百年
香港文化博物館
聚賢廳
2010年10月9日 - 2010年11月8日
 
展覽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運輸及房屋局、九廣鐵路公司及香港鐵路有限公司聯合舉辦,並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文化博物館全力支持,旨在慶祝香港鐵路營運100週年。


展覽概述香港的鐵路發展,由其起始到現今的情況。展品包括歷史照片、鐵路文物及車票,以及部分由九鐵前員工借出的火車模型。展覽同時展出由 Mr. Peter Crush 及朱理明先生慨允借出的私人珍藏。此等精挑細選的歷史文物讓大眾得以分享他們兩位對香港及中國鐵路歷史的熱情。


 
於九鐵英段鐵路開幕慶典上,香港的署理港督梅軒利爵士與代表兩廣總督的華段總辦魏瀚先生攝於羅湖。 於九鐵英段鐵路開幕慶典上,香港的署理港督梅軒利爵士與代表兩廣總督的華段總辦魏瀚先生攝於羅湖。

圖中所見為港府代中國當局購買的三輛火車頭其中之一,該三輛火車頭於1930年交付。 圖中所見為港府代中國當局購買的三輛火車頭其中之一,該三輛火車頭於1930年交付。

地鐵首班載客列車於1979年10月1日正式行走觀塘至石硤尾。 地鐵首班載客列車於1979年10月1日正式行走觀塘至石硤尾。


其他展覽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