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花齊放 ─ 第九屆全國美術作品展覽選粹
香港文化博物館
專題展覽館〔六〕
2002年7月10日 - 2002年10月7日
 
中國全國美術作品展覽,是國家級的綜合性藝術大展,每5年舉辦一次。全國第九屆美術作品展覽於1999年舉辦,是20世紀末最重要的一次美術盛會。展覽結集了來自不同省市地區不同媒介的優秀作品,除包括中國水墨、油畫、版畫、水彩畫、水粉畫、雕塑外,還有漆畫、連環畫、年畫、插圖、漫畫等,順應時代發展,是屆美展並首次加入藝術設計,包括海報、產品、時裝及室內設計等項目。


香港文化博物館是次與中國美術家協會合作,挑選出百多件藝術及設計的獲獎作品,讓觀眾一睹近年中國美術創作的主潮,及中國的社會與藝術近貌,並作為慶祝香港特區成立5週年節目之一。展覽空間更伸延至場外,利用不同形式和媒體的教育活動,以開放的藝術空間及形式,發揮觀眾的想像力、創作力和參與性,讓藝術家與觀眾一起尋找中港兩地藝術與文化的相互關係。
 
展品精選

陽關三疊 陽關三疊
王宏劍
油畫
金獎
鄭州


迎接新世紀網絡時代的挑戰
郭線廬
宣傳畫
銀獎
西安
迎接新世紀網絡時代的挑戰




其他展覽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