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九龍文娛藝術區
香港文化博物館
專題展覽館〔一〕及〔二〕
2005年4月16日 - 2005年6月30日
 
建立西九龍文娛藝術區,能夠加強香港作為世界文化之都的地位,是本港發展的重要里程碑。西九龍文娛藝術區坐落海傍,佔地40公頃,日後會把表演藝術和視覺藝術共冶一爐,並成為城市設計的典範,以及本地和國際藝術團體薈萃之地。區內綠化休憩用地的面積起碼佔地達20公頃,包括海濱長廊,並以穿梭列車系統連接。依據「以人為本」、「民間主導」和「建立夥伴關係」的原則,文化、社群及商業元素得以長期在文娛藝術區共存,其營造的文藝氣息也將薪火相傳,惠及我們的子孫。


政府在2003年9月邀請私人機構提交發展建議。在接到的5份建議書中,有3份符合基本要求,並獲選入圍供進一步評審。政府在洽商和挑選屬意建議書的過程時,會基於評審結果和公眾意見。政府將諮詢立法會和城市規劃委員會,並在得到行政會議批准後,才會與中選者簽訂臨時協議。中選者將進行設計、提供資金建造整個項目,並營運、保養和管理核心文藝設施30年。建造工程預計於2007年4月展開,計劃的第一期預計於2011年落成啟用。


政府現正進行公眾諮詢,包括展覽3份入圍的建議書,讓公眾加深了解西九龍文娛藝術區發展計劃,並掌握資料參與討論。諮詢期將於6月30日結束。


有關西九龍文娛藝術區發展計劃的其他細節,請瀏覽網頁
http://www.hab.gov.hk/tc/policy_responsibilities/Culture/wkcd.htm


 


其他展覽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