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梦飞蓝天展览
香港文化博物馆
儿童探知馆出口
2009年12月16日 - 2010年3月1日
 
透过媒体的广泛报道,四川大地震的影像触动了不少人的心灵。身处远方的我们,对灾区孩子们的切肤之痛也身同感受。香港文化博物馆迅即在2008年6月举办了“童心行 — 爱意送四川”的活动,邀请博物馆的小先锋会员以图画描绘出对灾区儿童的祝福及鼓励,并将收集得来的祝福语上载到博物馆网页,让大家一同领略小先锋们的心意。


其后,香港文化博物馆联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周大福,携手为四川灾区儿童筹划了“燃亮关爱 — 四川灾区儿童慈善计划”,透过一系列的活动,香港的小朋友能够以不同的方式向灾区儿童表达关切之情。活动包括了两地的儿童相互探访,藉此交流分享纯真的友谊。博物馆在这次活动中亦设计了一本名为《童梦飞蓝天》的小册子,内容讲述“先锋1号”和“平安宝宝”两位爱心大使对这次关爱行动的支持。他们年纪虽小,但不乏梦想,运用无限创意,鼓励其他身处逆境的小朋友去克服困难,为自已创造一片蓝天,并坚守同一信念:所有人都是活在同一天空下,爱就像蓝天,无分疆界,大家彼此关怀和勉励,一同实践“童梦飞蓝天”的精神。


博物馆希望透过展览跟大家分享这次“燃亮关爱”慈善计划的成果,并把“童梦飞蓝天”的精神延续下去,以鼓励香港的小朋友参与社区工作,融入不同的社群,学习互相关爱,共同创建一个共融和谐的社会。



 


其他展览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