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百年
香港文化博物馆
聚贤厅
2010年10月9日 - 2010年11月8日
 
展览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九广铁路公司及香港铁路有限公司联合举办,并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香港文化博物馆全力支持,旨在庆祝香港铁路营运100周年。


展览概述香港的铁路发展,由其起始到现今的情况。展品包括历史照片、铁路文物及车票,以及部分由九铁前员工借出的火车模型。展览同时展出由 Mr. Peter Crush 及朱理明先生慨允借出的私人珍藏。此等精挑细选的历史文物让大众得以分享他们两位对香港及中国铁路历史的热情。


 
于九铁英段铁路开幕庆典上,香港的署理港督梅轩利爵士与代表两广总督的华段总办魏瀚先生摄于罗湖。 于九铁英段铁路开幕庆典上,香港的署理港督梅轩利爵士与代表两广总督的华段总办魏瀚先生摄于罗湖。

图中所见为港府代中国当局购买的三辆火车头其中之一,该三辆火车头于1930年交付。 图中所见为港府代中国当局购买的三辆火车头其中之一,该三辆火车头于1930年交付。

地铁首班载客列车于1979年10月1日正式行走观塘至石硖尾。 地铁首班载客列车于1979年10月1日正式行走观塘至石硖尾。


其他展览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