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精、深、新 — 林家声艺术人生
香港文化博物馆
专题展览馆(一)及(二)
2011年7月20日 - 2012年5月14日
 
2009年,粤剧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显示粤剧艺术已得到国际社会的肯定,同时亦需要努力保存及弘扬粤剧艺术的精髓。

粤剧名伶林家声博士生于1933年。1949年,他获粤剧泰斗薛觉先纳入门下,尽得薛氏真传。他秉承薛觉先对艺术的严谨态度,对粤剧艺术不断追求、探索和改革,以“博、精、深、新”为表演原则。他先后领导“庆新声剧团”及“颂新声剧团”演出,深受戏迷欢迎。1993年退出职业舞台后,仍热心推动粤剧,积极关注粤剧艺术的发展和承传工作,把一生贡献粤剧艺术。他在粤剧艺术上的成就和贡献,多次获得政府、学界及戏曲界的肯定。展览会透过剧本、戏桥、剧照、唱片、戏服及影音片段等,回顾林家声的演艺历程和对粤剧承传工作的贡献。

为配合“博、精、深、新 - 林家声艺术人生”展览,本馆印制一套四款八达通套,每款八达通套分别由20.7.2011 (1) / 1.10.2011 (2) / 16.12.2011 (3) / 1.3.2012 (4) 起送赠。参观者须凭当日有效的博物馆入场门票或入场证索取,数量有限,送完即止。

 

(1) (2) (3) (4)
(1) (2) (3) (4)
“派发完毕” “派发完毕” “派发完毕” “派发完毕”    


展品精选

《楼台会》〈化蝶〉一幕舞台剧照 (右起)林家声、陈好逑 《楼台会》〈化蝶〉一幕舞台剧照
(右起)林家声、陈好逑


1993年
林家声博士提供



《三夕恩情廿载仇》〈拦江〉一幕首演舞台剧照
(右起)谭定坤、任冰儿、林家声


1966年
林家声博士提供

《三夕恩情廿载仇》〈拦江〉一幕首演舞台剧照(右起)谭定坤、任冰儿、林家声


《香港电视周刊》第126期内载林家声粤剧特辑的报导 《香港电视周刊》第126期
内载林家声粤剧特辑的报导


1976年
香港声迷俱乐部捐赠





其他展览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