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人间 — 黄新波的艺术历程
香港文化博物馆
专题展览馆(五)
2011年11月3日 - 2012年3月26日
 
黄新波(1916-1980)是中国现代版画艺术的先行者,在鲁迅先生的影响下,积极参与及推动木刻艺术的发展。他与香港许多的上一代一样,在内地出生兼受教育、经历抗战、辗转到香港,他还于建国后回到祖国、为艺术界服务、经历文革;一生以生命热诚回馈社会。

为向这位已故三十一载的重要版画家致敬,展览以“深刻人间”为题,罗列其1930至1980年间版画作品、部份刻版、油画、“人间画会”文物及相关物品,道出他对人间的关怀和近代中国及香港社会的心曲。

本馆特别鸣谢黄新波家人慷慨捐赠黄新波版画原作及其他文物等,为传承本土文化作重大贡献。


“深刻人间 — 黄新波的艺术历程”展览年历由即日起于香港文化博物馆免费派发,送完即止。

 
展品精选

鲁迅先生遗容 鲁迅先生遗容

黄新波
木口木刻
10.8 x 13.1厘米
1936年



码头

黄新波
木刻
33.4 x 24.4厘米
1948年

码头


年青人 年青人

黄新波
麻胶版
43.5 x 32.7厘米
1961年



创世纪

黄新波
木刻
32.3 x 40.9厘米
1979年

创世纪




其他展览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