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心源
香港文化博物馆
专题展览馆〔一〕及〔二〕
2002年6月5日 - 2002年10月7日
 
靳埭强,一九四二年生,在艺术及设计界上,成绩斐然。香港文化博物馆特别举办这次展览以表扬靳先生在艺术、设计和教育三方面的卓越成就。


靳先生深具国际视野,是香港设计巨匠,在设计界享负盛名。他的作品取材新颖,别树个人风格。除此以外,他亦醉心钻研中国水墨画,在香港画坛举足轻重。靳先生的作品取法中西古今,不论是绘画或设计作品,均简洁朴实、意象谐和,融汇贯通,可谓画中有设计,设计中有画的情韵。


这次展览所展出的,都是靳埭强在平面设计和书画艺术方面的杰出作品,计有海报、产品包装、刊物、公司标志和中国水墨画,较全面地展示靳氏多方面的创作才华。为提高市民的兴趣,靳先生更借出他工作室内丰富而具创意的古玩小件珍藏供展出。我们希望藉着这次展览,让参观人士体会到靳先生的艺术感染力,以及认识他创作背后的理念。


此外,博物馆亦制备了展览图录和纪录短片,藉以介绍靳埭强的生活艺术、工作态度、作品与大自然的共融、创意设计,以及他对培育新进的热诚。
 
展品精选

爱护大地之母 爱护大地之母
海报
1998
103(高)x73(阔)厘米



中国银行香港分行
机构形象设计
1994

中国银行香港分行


靳陈秀菲儿童教师 靳陈秀菲儿童教师
机构文件
1999



香港现代绘画及雕塑首日封
邮票
1989

香港现代绘画及雕塑首日封


山月 山月
水墨设色纸本
香港艺术馆藏品
1990
67(高)x137(阔)厘米





其他展览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