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记忆重生 - 青年设计计划展览
香港文化博物馆
聚贤厅
2005年9月3日 - 2005年10月3日
 
与“饭团”合作


土生土长或现居在香港的你,对身边的环境和事物认识有多少?对香港特色的文化存留几多、几深刻的回忆?


八间中学同学来自不同的生活环境,各有不同的成长故事和生活文化,他们在连续八星期的工作坊中,尝试从身边的事物寻找启示、走出校园作实地考察、访问及资料搜集,探讨以文化为本的有趣题。最后,同学更结合创意的设计,演绎他们在街市中、在中药铺内、或在纸扎铺内观察、研究和想象,创作出富于独特文化语境的作品,在展览中摸拟再现,希望能诱发大家对本土回忆的共鸣和想象。


所以,是次展览展示和记录的,不只是同学的创作,更是一次文化回忆和重溯,为当下的生活带来另类的体味。


参展学校

孔教学院何郭佩珍中学、沙田官立中学、港九潮州公会马松深中学、岭南中学、灵粮堂怡文中学、德贞女子中学、中华基督教会铭基书院、香港华人基督教联会真道书院。
 
展品精选





其他展览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