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之塑 ─ 陶瓷艺术展
香港文化博物馆
专题展览馆﹝五﹞
2003年6月18日 - 2004年1月5日
 
要享受食的乐趣,除了讲究食物的色、香、味之外,吃的环境、用具、餐桌的布置,以至与什么人一起吃,都与我们是否能充份品尝美味有着密切的关系。


艺术其实不在远处,它就视乎你怎样生活。“食”作为我们每天的指定动作,如果能在生活的细节上发挥想像和创意,我们就能提升生活的质素,在满足基本肉体的需要,同时也照顾到精神的诉求。


十二位香港陶瓷艺术家,黄美娴、梁冠明、陈雪霞、刘伟基、何大钧、马敏明、李梓良、罗士廉、罗汉华、郑祎、曾章成、黄丽贞,各出其谋,为十二个月份设计主题宴席,配上别出心裁的菜单,还创制艺术性与实用性兼备的餐具器皿,在展厅大排筵席,恭候观众光临分享吃的艺术。
 
展品精选

绿叶素餐 绿叶素餐
马敏明



喜“器”洋洋团年夜
梁冠明

喜“器”洋洋团年夜


金光银影点红点绿黑白无常回归夜宴六部曲 金光银影点红点绿黑白无常回归夜宴六部曲
李梓良



鬼会 - 餐苦谱
罗士廉

鬼会 - 餐苦谱


金、木、水、火、土
金、木、水、火、土
罗汉华



颂春的酒宴
陈雪霞

颂春的酒宴


知己聚 知己聚
黄丽贞





其他展览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