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心源
香港文化博物館
專題展覽館〔一〕及〔二〕
2002年6月5日 - 2002年10月7日
 
靳埭強,一九四二年生,在藝術及設計界上,成績斐然。香港文化博物館特別舉辦這次展覽以表揚靳先生在藝術、設計和教育三方面的卓越成就。


靳先生深具國際視野,是香港設計巨匠,在設計界享負盛名。他的作品取材新穎,別樹個人風格。除此以外,他亦醉心鑽研中國水墨畫,在香港畫壇舉足輕重。靳先生的作品取法中西古今,不論是繪畫或設計作品,均簡潔樸實、意象諧和,融匯貫通,可謂畫中有設計,設計中有畫的情韻。


這次展覽所展出的,都是靳埭強在平面設計和書畫藝術方面的傑出作品,計有海報、產品包裝、刊物、公司標誌和中國水墨畫,較全面地展示靳氏多方面的創作才華。為提高市民的興趣,靳先生更借出他工作室內豐富而具創意的古玩小件珍藏供展出。我們希望藉著這次展覽,讓參觀人士體會到靳先生的藝術感染力,以及認識他創作背後的理念。


此外,博物館亦製備了展覽圖錄和紀錄短片,藉以介紹靳埭強的生活藝術、工作態度、作品與大自然的共融、創意設計,以及他對培育新進的熱誠。
 
展品精選

愛護大地之母 愛護大地之母
海報
1998
103(高)x73(闊)厘米



中國銀行香港分行
機構形象設計
1994

中國銀行香港分行


靳陳秀菲兒童教師 靳陳秀菲兒童教師
機構文件
1999



香港現代繪畫及雕塑首日封
郵票
1989

香港現代繪畫及雕塑首日封


山月 山月
水墨設色紙本
香港藝術館藏品
1990
67(高)x137(闊)厘米





其他展覽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