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學玩樂花厘花Look:兒童藝術創作展
香港文化博物館
兒童探知館前
2004年5月12日 - 2004年8月15日
 
在去年那個花厘花碌的夏天和冬天,一班創意澎湃的小朋友,在本館舉辦兩次的藝術營和一系列星期六兒童藝術課程中,跟隨幾位創意啟動員,一起學習香港的飲食文化。


小朋友不但認識了代表健康飲食習慣的「食物金字塔」,從中了解各種食物的卡路里含量,更發揮他們無窮的創作力,為飲食工具大變身:將餐具如筷子、刀、叉、匙改頭換面,為它們資源增值創造新功能,變成一件件有趣的萬能飲食道具;賦予日常用來煲湯的砂煲新生命,將它們變成善良可愛、兇猛威武兼而有之的砂煲怪獸。


最近,他們更一起做了小老闆,開辦了食物店,包括一品車仔麵、萬有罐頭超級市場、新潮飛機欖等。現在,就請大家來參觀他們的小店,飽嚐前所未有的創意大餐吧!
 
展品精選

吃學玩樂花厘花Look:兒童藝術創作展 吃學玩樂花厘花Look:兒童藝術創作展 吃學玩樂花厘花Look:兒童藝術創作展 吃學玩樂花厘花Look:兒童藝術創作展




其他展覽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