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情 ─ 香港公共房屋發展五十年
香港文化博物館
專題展覽館〔一〕及〔二〕
2004年6月2日 - 2004年10月11日
 
1953年聖誕夜石硤尾六村一場大火揭開了香港公共房屋發展的序幕,自此以後一幢幢的徙置大廈遍佈港九各地,七十年代公屋的發展更帶動香港人口向新市鎮遷移。今天仍有超過三百萬市民居於公共屋邨或政府資助出售的屋苑中。


本展覽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和香港房屋委員會合辦,透過不同年代的歷史圖片、重構的徙置大廈、家居陳設和不同時期公屋住戶的訪問片設,回看香港公共房屋發展,與市民重溫不同年代公屋居民的生活點滴。
 
展品精選

一九五三年聖誕節,陷於火海的石硤尾寮屋區。 一九五三年聖誕節,陷於火海的石硤尾寮屋區。



大火後的石硤尾寮屋區。

大火後的石硤尾寮屋區。


首批在石硤尾興建的一型徙置大廈。 首批在石硤尾興建的一型徙置大廈。



在徙置大廈走廊煮食的居民。

在徙置大廈走廊煮食的居民。


政府自1964年推出公共房屋政策白皮書後,大型公共屋邨陸續出現,樓宇向更高空發展。 政府自1964年推出公共房屋政策白皮書後,大型公共屋邨陸續出現,樓宇向更高空發展。





其他展覽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