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記憶重生 - 青年設計計劃展覽
香港文化博物館
聚賢廳
2005年9月3日 - 2005年10月3日
 
與「飯團」合作


土生土長或現居在香港的你,對身邊的環境和事物認識有多少?對香港特色的文化存留幾多、幾深刻的回憶?


八間中學同學來自不同的生活環境,各有不同的成長故事和生活文化,他們在連續八星期的工作坊中,嘗試從身邊的事物尋找啟示、走出校園作實地考察、訪問及資料搜集,探討以文化為本的有趣題。最後,同學更結合創意的設計,演繹他們在街市中、在中藥舖內、或在紙紮舖內觀察、研究和想象,創作出富於獨特文化語境的作品,在展覽中摸擬再現,希望能誘發大家對本土回憶的共鳴和想象。


所以,是次展覽展示和記錄的,不只是同學的創作,更是一次文化回憶和重溯,為當下的生活帶來另類的體味。


參展學校

孔教學院何郭佩珍中學、沙田官立中學、港九潮州公會馬松深中學、嶺南中學、靈糧堂怡文中學、德貞女子中學、中華基督教會銘基書院、香港華人基督教聯會真道書院。
 
展品精選





其他展覽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