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之塑 ─ 陶瓷藝術展
香港文化博物館
專題展覽館﹝五﹞
2003年6月18日 - 2004年1月5日
 
要享受食的樂趣,除了講究食物的色、香、味之外,吃的環境、用具、餐桌的佈置,以至與甚麼人一起吃,都與我們是否能充份品嚐美味有著密切的關係。


藝術其實不在遠處,它就視乎你怎樣生活。「食」作為我們每天的指定動作,如果能在生活的細節上發揮想像和創意,我們就能提昇生活的質素,在滿足基本肉體的需要,同時也照顧到精神的訴求。


十二位香港陶瓷藝術家,黃美嫻、梁冠明、陳雪霞、劉偉基、何大鈞、馬敏明、李梓良、羅士廉、羅漢華、鄭禕、曾章成、黃麗貞,各出其謀,為十二個月份設計主題宴席,配上別出心裁的菜單,還創製藝術性與實用性兼備的餐具器皿,在展廳大排筵席,恭候觀眾光臨分享吃的藝術。
 
展品精選

綠葉素餐 綠葉素餐
馬敏明



喜「器」洋洋團年夜
梁冠明

喜「器」洋洋團年夜


金光銀影點紅點綠黑白無常回歸夜宴六部曲 金光銀影點紅點綠黑白無常回歸夜宴六部曲
李梓良



鬼會 - 餐苦譜
羅士廉

鬼會 - 餐苦譜


金、木、水、火、土
金、木、水、火、土
羅漢華



頌春的酒宴
陳雪霞

頌春的酒宴


知己聚 知己聚
黃麗貞





其他展覽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