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g Kong Heritage Museum Hong Kong Heritage Museum - Leisure and Cultural Services Department Brand Hong Kong
GovHK TEXT ONLY English 繁體版 簡體版 SEARCH SITE MAP CONTACT US
展覽記錄
黃金時裳:巴黎與倫敦1947至1957年

專題展覽館三、四及五
2009年5月30日─2009年9月28日

「大師的風采」專題節目

黃金時裳:巴黎與倫敦1947至1957年


Christian Dior於1947年推出的「新面貌」(New Look) 系列,標誌著時裝史上光輝十年的開始,而Dior本人則稱之為「黃金歲月」。戰爭結束和新時代的誕生,為女裝裁縫業及高級時裝訂下了一套極難逾越的至高標準。


在巴黎,各間訂製服裝設計室如Balenciaga、Balmain及Fath,均以典雅華麗的風格成為全世界的焦點。倫敦則以皇室裁縫師的正統國家禮服,以及如Hardy Amies等設計師的精巧手工而聞名於世。


高級訂製服裝的生產令法國及英國名聲大噪,也帶來極大的經濟影響力。傳統一直只服務富有私人顧客的訂製服裝設計室,也開始拓展新市場。在短短十年間,他們創製了香水,開設了女裝店,並向外國製造商授予自家設計的生產許可證。至1950年代末,這些主要的訂製服裝設計室已成為環球品牌。





返回

2005 © | 重要告示 修訂日期:2009/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