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時裳:巴黎與倫敦1947至1957年

專題展覽館三、四及五
2009年5月30日─2009年9月28日

「大師的風采」專題節目

戰後及時裝劇院


1939年,巴黎有七十間註冊的訂製服裝設計室,包括具規模的Chanel、Schiaparelli和Balenciaga。然而,巴黎蓬勃的時裝業卻被戰火所摧,導致私人顧客紛紛四散,外銷幾乎停頓,店舖歇業。德國人本打算將訂製服裝的基地移至柏林,然而遭到巴黎時裝業公會主席Lucien Lelong反對說「除了巴黎,別無他處」。


在戰爭快完結時,巴黎的訂製服裝設計師在一片苦難聲中創立了時裝劇院,內裏展出大約二百個穿上由Christian Bérard及Jean Cocteau等藝術家所設計的最新風格時裝的洋娃娃,並以劇院方式排列。劇院在1945至1946年期間於英國、北歐及美國巡迴展出,為戰爭受害者籌款,同時推廣法國時裝。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