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缘 ─ 方召𪊲的艺术
香港中央图书馆
2001年7月24日 - 2001年8月12日
 
为志庆香港中央图书馆的开幕启用,香港文化博物馆特举办“书画缘─方召𪊲的艺术”,并安排在香港中央图书馆展览厅展出。


方召𪊲博士1914年生于江苏无锡,自幼沉醉书画艺术,曾从师钱松岩(1899-1985)、赵少昂(1905-1998)、张大千(1899-1983)等大师。初习花鸟画,后兼专攻山水画,经数十年摸索,创出别树一帜的风格。


方氏的绘画揉合中国传统画艺与现代之题材而自成一家;她的作品内容丰富,且洋溢热爱生活的气息和关心桑梓的情怀。尝以时事为题材,创作以香港船民问题、环保及祝愿世界和平等主题之作品,堪称别开生面,传美画坛。数十年来,方氏努力不辍,在书画艺术的路上不断突破,获得国际赞誉,为发扬中国书画艺术作出许多贡献。


香港文化博物馆得方氏支持举办是次展览,借出珍藏。展品内容包括山水、花鸟、人物及书法条幅、长卷等,让你能欣赏方氏的艺术和成就。
 
展品精选

事事顺利 事事顺利
方召
1987
水墨设色纸本 · 立轴
68﹝高﹞x 46﹝阔﹞ 厘米



黄土高原
方召
1986
水墨设色纸本 · 立轴
97﹝高﹞x 103﹝阔﹞ 厘米

黄土高原


越南船民图 越南船民图
方召
1990
水墨设色纸本 ·立轴
121﹝高﹞x 96﹝阔﹞ 厘米



磐石图
方召
1994
水墨设色纸本 ·立轴
82﹝高﹞x 106﹝阔﹞ 厘米

磐石图


黄河颂 黄河颂
方召
1998
水墨设色纸本 · 横幅
223﹝高﹞x 563﹝阔﹞厘米





其他展览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