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蜀天工》:四川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展览
(《根与魂—四川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活动)
香港中央图书馆展览馆
上午9时至下午7时
2012年6月15日 - 2012年6月21日
 
四川素有“天府之国”雅誉,历史渊源久远,文化积淀沉重。虽经历二OO八年五月十二日的汶川大地震,川人始终传承着辉煌灿烂的蜀文明,续延和忠守四川独特的非物质文化,用生命守护着四川的精神家园。本展览以传统技艺展示四川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现川人在人类文化多样性保护上不懈的孜孜追求。

《西蜀天工》:四川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展览分为三个主要部份,第一部份及第二部份分别介绍“成都宣言”及“成都倡议”,展现中国及国际社会对保护非遗的决心。展览的第三部份以文字、展品及图片介绍四川二十四项有代表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包括绵竹木版年画、成都漆艺、新繁棕编、徐氏泥彩塑等。另有八个代表性传承人在现场示范,项目包括藏族唐卡、羌绣、绵竹木板年画等,向观众展现技艺非凡的四川非物质文化遗产。

 
羌族刺绣 羌族刺绣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龚扇》第五代传承人龚倩展示其技艺


《龚扇》第五代传承人龚倩展示其技艺


藏族车模技艺 藏族车模技艺

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成都银花丝制作技艺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成都银花丝制作技艺


新龙藏式药泥面具制作技艺 新龙藏式药泥面具制作技艺

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其他展览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