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直:当代香港摄影
香港文化博物馆
一楼 回廊
2012年10月13日 - 2012年11月26日
 
香港国际摄影节2012主办
香港国际摄影节2012与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香港文化博物馆合作伙伴计划

此展览是今年香港国际摄影节的节目之一,是探视当代香港、日本和南韩三地的摄影发展的其中一个部份。希望藉此瞻望2010年代的香港摄影,特别是年轻摄影家们从“直接摄影”模式延伸开拓的新趋势。

自1980年代起,“直接摄影”是香港摄影的主导风格。但在过去的二十年间,不遵照这方式创作的香港摄影人愈来愈多。而受过其他艺术训练的摄影艺术家人数也在增长之中;当中作品往往着重概念多于考虑主体或风格。

是次展览共展出十六组艺术家作品,透过他们不同的创作手法,显现出一种当代香港摄影的发展路向。

 
展品精选


怀旧复古

香港八景 香港八景

张益平


有所不直

Thailand Unrest Thailand Unrest

林亦非


与天比高

天桥 (#1) 天桥 (#1)

伍炜豪


混合与加工

影像编者 影像编者

伍启豪




其他展览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