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花齐放 ─ 第九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选粹
香港文化博物馆
专题展览馆〔六〕
2002年7月10日 - 2002年10月7日
 
中国全国美术作品展览,是国家级的综合性艺术大展,每5年举办一次。全国第九届美术作品展览于1999年举办,是20世纪末最重要的一次美术盛会。展览结集了来自不同省市地区不同媒介的优秀作品,除包括中国水墨、油画、版画、水彩画、水粉画、雕塑外,还有漆画、连环画、年画、插图、漫画等,顺应时代发展,是届美展并首次加入艺术设计,包括海报、产品、时装及室内设计等项目。


香港文化博物馆是次与中国美术家协会合作,挑选出百多件艺术及设计的获奖作品,让观众一睹近年中国美术创作的主潮,及中国的社会与艺术近貌,并作为庆祝香港特区成立5周年节目之一。展览空间更伸延至场外,利用不同形式和媒体的教育活动,以开放的艺术空间及形式,发挥观众的想像力、创作力和参与性,让艺术家与观众一起寻找中港两地艺术与文化的相互关系。
 
展品精选

阳关三叠 阳关三叠
王宏剑
油画
金奖
郑州


迎接新世纪网络时代的挑战
郭线庐
宣传画
银奖
西安
迎接新世纪网络时代的挑战




其他展览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