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盛唐 ─ 文化交流与融合
香港文化博物馆
徐展堂中国艺术馆
2005年3月14日 - 2005年6月10日
 
东汉末群雄并起,揭开了近四百年大分裂的序幕,直至隋唐才重归统一。政治上的混乱,却无阻文化的转型创新,随着外来文化、宗教、技术和器物的传入,以及民族的融合,魏晋南北朝在文化艺术上其实是一个兼容并包的时代,至唐代更是中国史上的盛世。


为了探讨这段时期中国文化艺术的转变,国家文物局征集全国十四个省、市、自治区内四十六个文博单位的珍藏,合共三百多件文物,大部分为一级国宝,办成这个规模庞大的借展。展品包括珍贵的金银器、玻璃器、陶俑和佛像,以及难得一见的壁画和纺织品,具体而细微地展现这段时期丰富多采的文化面貌。


这个展览曾在纽约大都会博物馆展出,在美国社会引起广泛回响,吸引了大批艺术爱好者入场观看。在国家文物局的鼎力支持下,这个展览于3月至6月期间在香港文化博物馆展出。
 
展品精选

  展品精选 “走向盛唐 ─ 文化交流与融合” 



其他展览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