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九龙文娱艺术区
香港文化博物馆
专题展览馆〔一〕及〔二〕
2005年4月16日 - 2005年6月30日
 
建立西九龙文娱艺术区,能够加强香港作为世界文化之都的地位,是本港发展的重要里程碑。西九龙文娱艺术区坐落海傍,占地40公顷,日后会把表演艺术和视觉艺术共冶一炉,并成为城市设计的典范,以及本地和国际艺术团体荟萃之地。区内绿化休憩用地的面积起码占地达20公顷,包括海滨长廊,并以穿梭列车系统连接。依据“以人为本”、“民间主导”和“建立伙伴关系”的原则,文化、社群及商业元素得以长期在文娱艺术区共存,其营造的文艺气息也将薪火相传,惠及我们的子孙。


政府在2003年9月邀请私人机构提交发展建议。在接到的5份建议书中,有3份符合基本要求,并获选入围供进一步评审。政府在洽商和挑选属意建议书的过程时,会基于评审结果和公众意见。政府将谘询立法会和城市规划委员会,并在得到行政会议批准后,才会与中选者签订临时协议。中选者将进行设计、提供资金建造整个项目,并营运、保养和管理核心文艺设施30年。建造工程预计于2007年4月展开,计划的第一期预计于2011年落成启用。


政府现正进行公众谘询,包括展览3份入围的建议书,让公众加深了解西九龙文娱艺术区发展计划,并掌握资料参与讨论。谘询期将于6月30日结束。


有关西九龙文娱艺术区发展计划的其他细节,请浏览网页
http://www.hab.gov.hk/tc/policy_responsibilities/Culture/wkcd.htm


 


其他展览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