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g Kong Heritage Museum Hong Kong Heritage Museum - Leisure and Cultural Services Department Brand Hong Kong
GovHK TEXT ONLY English 繁体版 简体版 SEARCH SITE MAP CONTACT US
展览记录
黄金时裳:巴黎与伦敦1947至1957年

专题展览馆三、四及五
2009年5月30日─2009年9月28日

“大师的风采”专题节目

黄金时裳:巴黎与伦敦1947至1957年


Christian Dior于1947年推出的“新面貌”(New Look) 系列,标志着时装史上光辉十年的开始,而Dior本人则称之为“黄金岁月”。战争结束和新时代的诞生,为女装裁缝业及高级时装订下了一套极难逾越的至高标准。


在巴黎,各间订制服装设计室如Balenciaga、Balmain及Fath,均以典雅华丽的风格成为全世界的焦点。伦敦则以皇室裁缝师的正统国家礼服,以及如Hardy Amies等设计师的精巧手工而闻名于世。


高级订制服装的生产令法国及英国名声大噪,也带来极大的经济影响力。传统一直只服务富有私人顾客的订制服装设计室,也开始拓展新市场。在短短十年间,他们创制了香水,开设了女装店,并向外国制造商授予自家设计的生产许可证。至1950年代末,这些主要的订制服装设计室已成为环球品牌。





返回

2005 © | 重要告示 修订日期:2009/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