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时裳:巴黎与伦敦1947至1957年

专题展览馆三、四及五
2009年5月30日─2009年9月28日

“大师的风采”专题节目

战后及时装剧院


1939年,巴黎有七十间注册的订制服装设计室,包括具规模的Chanel、Schiaparelli和Balenciaga。然而,巴黎蓬勃的时装业却被战火所摧,导致私人顾客纷纷四散,外销几乎停顿,店铺歇业。德国人本打算将订制服装的基地移至柏林,然而遭到巴黎时装业公会主席Lucien Lelong反对说“除了巴黎,别无他处”。


在战争快完结时,巴黎的订制服装设计师在一片苦难声中创立了时装剧院,内里展出大约二百个穿上由Christian Bérard及Jean Cocteau等艺术家所设计的最新风格时装的洋娃娃,并以剧院方式排列。剧院在1945至1946年期间于英国、北欧及美国巡回展出,为战争受害者筹款,同时推广法国时装。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