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20/20香港版画图像艺术展」特备节目

因应2019冠状病毒的疫情发展,博物馆节目的日期和形式或将有所调整。详情请留意本馆网页更新。


除特别注明外,所有节目均以粤语进行及费用全免。节目内容并不代表博物馆立场。节目如有更改或取消,恕不另行通知。有关恶劣天气的紧急安排,请按此参阅详情。查询请致电2180 8260。

节目内容

工作坊

活版印刷体验工作坊

是次体验活动,参加者在导师的指导下,使用手摇活版印刷机,亲手印制出一张套色活版印刷纸扇,让观众在欣赏展品之余,亦可一尝活版印刷的趣味,加深对印艺的认识。

日期 2021年7月23日(星期五)
2021年7月31日(星期六)
2021年8月7日(星期六)
2021年8月14日(星期六)
2021年8月20日(星期五)
2021年8月22日(星期日)
时间 第一节︰上午11时30分至下午1时30分
第二节︰下午2时30分至4时30分
地点 一楼专题展览馆三及四
导师 ditto ditto印艺师
参加方法 无须报名,先到先得。每位参加者约有10分钟体验时间。

 

网上直播导赏团 

【宅游•香港文化博物馆】20/20香港版画图像艺术展

香港文化博物馆即将推出全新的网上导赏团,让大家安坐家中欣赏博物馆展览!

今次博物馆馆长将带领大家参观「20/20香港版画图像艺术展」,透过展出的画作、影片、示范和互动环节,介绍版画艺术的发展,让大家认识版画艺术家的图像世界,并从中领会版画制作个中的乐趣。参加者更有机会赢取由特别嘉宾以版画技法所制作的年画。立即报名,与我们一起了解版画如何丰富我们的生活日常吧!

日期 2021年2月2日(星期二)
时间 中午12时至下午1时
语言 粤语
形式 以Zoom视像会议形式进行
费用 免费
报名连结 https://walkin.hk/public-tour/2020-hk-print-art-exhibition/
备注 互动环节只供早前已报名出席Zoom视像会议之人士参加。


 

网上节目

不老传奇 手工「印」记:活版印刷示范

虽然活字印刷技术在香港印刷业几近消失,但有多位艺术家积极把相关技术及器材都保存下来,并活用于版画艺术创作中,让活字印刷技术「活」得更精彩。香港文化博物馆特别邀请了当中两位年轻活版印艺师陈葆珊及刘恩畅示范操作旧式印刷机,印制不同效果的印刷品,展现活版印艺独有的质感和魅力。

手工「印」记:活版印刷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