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平凡•不平凡 ― 李小龙

免费入场

二楼 专题展览馆六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
李小龙基金会与香港文化博物馆联合筹划
星空华文传媒电影有限公司赞助

李小龙(1940–1973)原名李镇藩,以「Bruce Lee」之名蜚声国际的巨星。他生于美国,在香港和美国求学,在美建立「振藩国术馆」,破格将中国功夫理念引入美国影视界;1971年回港拍摄五部电影,成为经典;他糅合多家武术理念,创立「截拳道」。在镜头外的李小龙爱家庭,爱阅读,以书信流露真摰情谊,透过文字阐述一生理念。他一生力求突破固有限制,透过每日操练和自省,超越自我,蜕变成国际传奇。

香港文化博物馆与李小龙基金会再度携手,呈献「平凡•不平凡-李小龙」展览,展示约400件珍贵文物,并增设大型光影多媒体展示及互动项目,从电影、武术、个人修为等方面,回顾李镇藩坚毅的历程,如何造就李小龙的传奇。

按此浏览展览专题网站。

浏览展览专题网站 01
 

浏览展览专题网站 02
 

特备活动

网上节目

Video on Bruce Lee in the Eyes of Family   Hong Kong Heritage Museum X Hong Kong Film Archive Series: The Orphan (1960) Film Screening and

展品精选

李小龙于美国电视剧《盲人追凶》中穿着的红色运动服 (复制品)

李小龙基金会提供

Red track suit worn by Bruce Lee in the American TV series Longstreet (replica)

电影《唐山大兄》海报

1971年
近彼岸先生提供

 

李小龙于电影《死亡游戏》中穿着的经典黄色战衣

1972至1973年
香港电影资料馆提供

李小龙于电影《死亡游戏》中穿着的经典黄色战衣

 

李小龙的剑击面罩

李小龙基金会提供

 

颁发给李小龙的全美空手道锦标赛纪念奖座

1968年
陆地博士提供

颁发给李小龙的全美空手道锦标赛纪念奖座1968年 陆地博士提供

 

截拳道牌匾(复制品)

1960年代末
陆地博士提供
 

 

设置于洛杉矶振藩国术馆的截拳道牌匾

1960年代末
李小龙基金会提供

设置于洛杉矶振藩国术馆的截拳道牌匾

 

李小龙与妻子莲达、儿子国豪与女儿香凝

1970年代
李小龙基金会提供

 

李小龙用以自勉的破损眼镜

1973年
星空华文传媒电影有限公司提供
 

 

网上节目

网上节目 01 网上节目 02 网上节目 03
 

回顾「武˙艺˙人生—李小龙」展览

BRUCE LEE® is a registered trademark of Bruce Lee Enterprises, LLC. The Bruce Lee name, image, likeness and all related indicia are intellectual property of Bruce Lee Enterprises, LLC. All Rights Reserved. www.brucele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