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伶影雙輝—吳君麗舞台藝術剪影

一樓 粵劇文物館
2018年11月28日 – 2019年2月25日

粵劇名伶吳君麗女士(麗姐)在唱、做、唸、打方面均有不凡的造詣,她曾參與「麗聲」、「非凡响」、「頌新聲」等大型戲班的演出,與麥炳榮、何非凡、鳳凰女、林家聲等紅伶攜手演出《雙仙拜月亭》、《百花亭贈劍》、《朱弁回朝》等多套經典戲寶,深受戲迷歡迎。麗姐退出粵劇舞台後把個人多年演出所用的服飾、戲箱、劇本和照片等共逾3,500項文物捐贈予博物館,對研究、推廣和傳承粵劇藝術方面,皆有重要價值。

2018年9月26日麗姐辭世,為紀念這位一代紅伶,博物館於2018年12月在劇院放映了八套由麗姐主演的電影,並在粵劇文物館安排「伶影雙輝—吳君麗舞台藝術剪影」文物陳列,展期至2019年2月25日,透過麗姐捐贈的戲服、盔頭、劇本、相片等,讓觀眾一同回顧她在演藝事業上的貢獻及送上敬意。

 

展品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