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視覺震撼 - 2004香港國際海報三年展
香港文化博物館
專題展覽館〔一〕、〔二〕及〔四〕
2004年11月17日 - 2005年4月18日

「設計∞」展覽系列三

在二十世紀,海報的功能與地位,隨著社會的不同需求而不斷演變。作為傳播媒介,海報縱然已不比一百年前那麼重要,但它依然是一種別具魅力的藝術形式。的確,海報所帶來的視覺震撼是超乎文字、語言和種族的分歧。這次展覽展出超過四百張來自世界各地的出色海報,以解開海報藝術如何於電腦世代依然有強大吸引力及存在意義之謎。

「香港國際海報三年展」包括比賽、展覽及研討會三部份,每三年定期於香港文化博物館舉行。今屆的海報比賽反應熱烈,共徵得來自全世界40個不同地區共1,727組作品,當中選出了337組海報。入選作品將會以「意識形態」,「文化活動推廣」,「商業與推廣」,以及「專題–空間」四大類別展出;而幾位國際知名的評判,包括勝井三雄(日本)、艾萊•奎尼克(法國)及王粵飛(中國內地)亦同場展示其得意傑作。

展覽圖錄已經出版,圖文並茂,在博物館禮品店有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