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海報的魅力 ─ 香港國際海報三年展
香港文化博物館
專題展覽館〔一〕及〔二〕
2001年10月31日 - 2002年4月29日

海報具有動人的魅力,全因其鮮明的圖象,簡鍊的詮釋力所帶來的無比力量。進入廿一世紀的數碼年代,海報仍是普及的傳意媒介,更是設計師心醉的設計形式。這個展覽正好讓大家體驗每幅出色海報背後的動人力量。

這個展覽展出共352幅作品,以主題分類:

入選海報:展出從1,682組來自40個不同地區所選出的159組入選作品

評判海報:展出六位國際評判包括皮埃爾‧梅德爾(德國)、齊藤城(日本)、寶娜‧舒爾(美國)、石漢瑞(香港)、余秉楠(中國)及施養德(香港)的海報作品

專題海報:邀請世界各地知名設計師,以「活的文化」為主題設計海報,以配合本館的目標:「透過保存及展示香港獨特文化,從而提高市民對本地文化的興趣。」參展的設計大師共二十六位,是一列不可多得的作品專集。

展覽圖錄已經出版,圖文並荗,在博物館禮品店有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