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眾樂與獨樂 ─ 香港大眾娛樂的轉變
香港文化博物館
專題展覽館〔一〕及〔二〕
2006年6月14日 - 2007年2月26日

如要了解一個地方的歷史和文化發展,不妨從當地居民的娛樂方式著手。香港位處近代中西文化交流的前沿,人口密集,過去百多年來,各種娛樂湧現。二十世紀五十年代以後,隨著工商業發展,電子傳媒興起和外國潮流趨至,新的娛樂方式,例如機動遊樂場和電視等,亦漸漸普及起來,成了我們生活的一部分。

「眾樂與獨樂 ─ 香港大眾娛樂的轉變」展覽是由香港文化博物館與香港浸會大學歷史學系共同籌劃,包羅本地博物館的珍藏,並從公私營機構和各界人士借來展品,介紹香港主要的大眾娛樂節目,如神功戲、街頭娛樂、遊樂場、旅行、賽馬、足球、戲院、電台、電視、玩具、漫畫和網上娛樂等,闡述其中的轉變,及與政治、經濟、社會和科技發展的關係。

歡迎大家來香港文化博物館參觀「眾樂與獨樂 ─ 香港大眾娛樂的轉變」展覽,讓我們一起尋找過往共同的生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