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俠之大者 — 金庸百年誕辰紀念.任哲雕塑展」特備節目

除特別註明外,所有節目均以粵語進行費用全免。節目內容並不代表博物館立場。有關惡劣天氣的緊急安排,請按此參閱詳情。節目如有更改或取消,恕不另行通知。查詢請致電2180 8260。

一、博物館通行證尊享體驗

金庸武俠世界漢服夜遊

歡迎博物館通行證持有人穿著漢服來夜遊「俠之大者 — 金庸百年誕辰紀念.任哲雕塑展」及金庸館,遊賞金庸武俠世界之餘,還可以手持博物館提供的特色道具與不同武林人物雕塑打卡,在博物館度過精彩一夜。

 

二、講座系列

任俠江湖 — 任哲談金庸小說人物

金庸的小說人物個性鮮明,形象突出,在一眾讀者的腦海留下深刻印象。雕塑家任哲將在是次講座中分享他對金庸小說人物的理解和想象,並且細訴他創作這些人物雕塑的經過。

 

談金庸武俠以外的文化寫作

金庸的武俠小說家喻戶曉,然而金庸的武功,世人只識一半!本講座將介紹金庸在武俠小說以外以不同筆名撰寫的文化隨筆,包括電影評論、文藝評論、專欄文章、翻譯著作,以至佛學研究文章等,從多個角度認識和了解這位「一代武俠小說泰斗」的傳奇人生和豐富作品。

 

漫談金庸影評

金庸在成為名滿天下的武俠小說家前,已是一位影評人,曾經在五十年代發表大量影評。這次講座將回顧金庸的出色影評,尤其是他以筆名姚嘉衣所寫的影評〈談「李查三世」〉上下兩篇,透過金庸在小說創作以外的評論文字,探索金庸的觀影眼光。

 

俠影如今七十載 — 尋跡金庸小說的多元宇宙

是次講座以金庸創作、修改小說為起點,帶引讀者尋找七十年來不同階段與場域下出現的金庸小說現象,探討小說文字如何輪迴與轉生,從而成為香港流行文化主題的霸主、華人文化創意題材的常青樹。

 

金庸小說精華章篇

當日金庸小說風行一時,談起來都非常有共鳴;而不少人說金庸,都是從電視劇得來的訊息。倪匡說得極好:看金庸小說和看電視是兩回事。想解讀金庸作品,不妨聽聽老金庸迷的自白了。

 

 

前往「俠之大者 — 金庸百年誕辰紀念.任哲雕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