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开心果沈殿霞
香港文化博物馆
专题展览馆〔六〕
2009年7月22日 - 2010年2月22日
 
人称“肥姐”的沈殿霞,在四十多年的璀璨演艺生涯中,成就蜚然。从昔日的电影小演员到公认的金牌司仪,她的演技和欢笑声,为市民大众带来欢乐,赢得“开心果”的美誉。


承蒙沈殿霞的家人在她离世后,慷慨捐赠其演艺物品予香港文化博物馆,让我们得以回顾和发掘沈殿霞在大众媒体中表现的形象和隐含的文化意义。展览透过沈殿霞的登台服饰、由传媒或机构所颁赠的奖项和证书、珍贵照片和私人物品等展品,辅以互动游戏,探讨沈殿霞在荧幕上不同的经典形象,让大家回顾沈殿霞璀灿的演艺事业之余,亦一同回味属于你、我、她的记忆。






“我们的开心果沈殿霞”展览小册子

 
展品精选

《肥肥阖府统请宾Fun演唱会》名人签名画 《肥肥阖府统请宾Fun演唱会》 名人签名画
2000年



沈殿霞举重
1960年代末

沈殿霞举重


沈殿霞与卢大伟于《星光熠熠竞争辉》表演芭蕾舞 沈殿霞与卢大伟于表演芭蕾舞 《星光熠熠竞争辉》
1981年



在《万千星辉颁奖典礼2007》中,无线电视
颁发的万千光辉演艺大奖。

2007年

在《万千星辉颁奖典礼2007》中,无线电视颁发的万千光辉演艺大奖。


沈殿霞主持《欢乐今宵》 沈殿霞主持 《欢乐今宵》
1970年代



沈殿霞曾佩戴的黑色粗框眼镜
1990年代

沈殿霞曾佩戴的黑色粗框眼镜




其他展览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