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润物细无声 - 博物念家国」讲座系列

除特别註明外,所有节目均以粤语进行费用全免。节目内容并不代表博物馆立场。有关恶劣天气的紧急安排,请按此参阅详情。节目如有更改或取消,恕不另行通知。查询请致电2180 8260。

此系列节目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配合活动。

此系列节目亦是弘扬中华文化系列的活动之一。康文署一直积极推广中国历史和文化,透过举办多元化的节目和活动,让市民认识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想获得更多资讯,请浏览网页www.lcsd.gov.hk/tc/ccpo/index.html

粤剧历史发展与人文精神

讲座介绍如何透过粤剧认识中国文化传承与跨时代的人文价值,借着《帝女花》及《李后主之去国归降》等经典剧目,了解剧中角色在经历国之兴替时的人性表现,感受凄美爱情背后的不卑不亢,以及忠孝殉国的不朽爱情。讲座特设参观环节,专题导赏粤剧文物馆,分享馆藏及展品背后的故事。



青铜文物修护浅谈暨文物修复实验室导赏

中国的铜制品文物,特别是青铜器,种类繁多,从礼器及至武器,建构了中国千年文化的历史,占着一个不可或缺的部份。为了保留它们的文化和历史价值,文物修复办事处的修复人员均尽心竭力地透过修复、加固和环境监控等各式各样的技术来保存我们的瑰宝。是次工作坊内容包括讲座、示范及文物修复实验室导赏,旨在让参加者能更深入地了解保护珍贵青铜文物的重要性及挑战,从而培养他们对中国历史和文化遗产的理解和欣赏。

 



陶瓷之路
从陶瓷看中国历史文化

讲座由历史背景、生产工艺、艺术价值各方面介绍中国陶瓷于各朝代的发展概况,引领观众欣赏中国艺术及领略中国文化独有的魅力。讲座特设参观环节,专题导赏徐展堂中国艺术馆,分享馆藏及展品背后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