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侠之大者 — 金庸百年诞辰纪念・任哲雕塑展」特备节目

除特别注明外,所有节目均以粤语进行费用全免。节目内容并不代表博物馆立场。有关恶劣天气的紧急安排,请按此参阅详情。节目如有更改或取消,恕不另行通知。查询请致电2180 8260。

一、博物馆通行证尊享体验

金庸武侠世界汉服夜游

欢迎博物馆通行证持有人穿着汉服来夜游「侠之大者 — 金庸百年诞辰纪念.任哲雕塑展」及金庸馆,游赏金庸武侠世界之余,还可以手持博物馆提供的特色道具与不同武林人物雕塑打卡,在博物馆度过精彩一夜。

 

二、讲座系列

任侠江湖 — 任哲谈金庸小说人物

金庸的小说人物个性鲜明,形象突出,在一众读者的脑海留下深刻印象。雕塑家任哲将在是次讲座中分享他对金庸小说人物的理解和想象,并且细诉他创作这些人物雕塑的经过。

 

谈金庸武侠以外的文化写作

金庸的武侠小说家喻户晓,然而金庸的武功,世人只识一半!本讲座将介绍金庸在武侠小说以外以不同笔名撰写的文化随笔,包括电影评论、文艺评论、专栏文章、翻译著作,以至佛学研究文章等,从多个角度认识和了解这位「一代武侠小说泰斗」的传奇人生和丰富作品。

 

漫谈金庸影评

金庸在成为名满天下的武侠小说家前,已是一位影评人,曾经在五十年代发表大量影评。这次讲座将回顾金庸的出色影评,尤其是他以笔名姚嘉衣所写的影评〈谈「李查三世」〉上下两篇,透过金庸在小说创作以外的评论文字,探索金庸的观影眼光。

 

侠影如今七十载 — 寻迹金庸小说的多元宇宙

是次讲座以金庸创作、修改小说为起点,带引读者寻找七十年来不同阶段与场域下出现的金庸小说现象,探讨小说文字如何轮回与转生,从而成为香港流行文化主题的霸主、华人文化创意题材的常青树。

 

金庸小说精华章篇

当日金庸小说风行一时,谈起来都非常有共鸣;而不少人说金庸,都是从电视剧得来的讯息。倪匡说得极好:看金庸小说和看电视是两回事。想解读金庸作品,不妨听听老金庸迷的自白了。

 

 

前往「侠之大者 — 金庸百年诞辰纪念・任哲雕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