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潤物細無聲 - 博物念家國」講座系列

除特別註明外,所有節目均以粵語進行費用全免。節目內容並不代表博物館立場。有關惡劣天氣的緊急安排,請按此參閱詳情。節目如有更改或取消,恕不另行通知。查詢請致電2180 8260。

此系列節目為「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配合活動。

此系列節目亦是弘揚中華文化系列的活動之一。康文署一直積極推廣中國歷史和文化,透過舉辦多元化的節目和活動,讓市民認識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想獲得更多資訊,請瀏覽網頁www.lcsd.gov.hk/tc/ccpo/index.html 

粵劇歷史發展與人文精神

講座介紹如何透過粵劇認識中國文化傳承與跨時代的人文價值,藉著《帝女花》及《李後主之去國歸降》等經典劇目,了解劇中角色在經歷國之興替時的人性表現,感受淒美愛情背後的不卑不亢,以及忠孝殉國的不朽愛情。講座特設參觀環節,專題導賞粵劇文物館,分享館藏及展品背後的故事。



青銅文物修護淺談暨文物修復實驗室導賞

 中國的銅製品文物,特別是青銅器,種類繁多,從禮器及至武器,建構了中國千年文化的歷史,佔著一個不可或缺的部份。為了保留它們的文化和歷史價值,文物修復辦事處的修復人員均盡心竭力地透過修復、加固和環境監控等各式各樣的技術來保存我們的瑰寶。是次工作坊內容包括講座、示範及文物修復實驗室導賞,旨在讓參加者能更深入地了解保護珍貴青銅文物的重要性及挑戰,從而培養他們對中國歷史和文化遺產的理解和欣賞。



陶瓷之路
從陶瓷看中國歷史文化

講座由歷史背景、生產工藝、藝術價值各方面介紹中國陶瓷於各朝代的發展概況,引領觀眾欣賞中國藝術及領略中國文化獨有的魅力。講座特設參觀環節,專題導賞徐展堂中國藝術館,分享館藏及展品背後的故事。